「....」他望著遠方的浮雲與藍天,背半倚著櫻樹。現在已經入夏,絕對不是適合賞櫻的天候。
  
  
  
  「唷!今天真是適合賞櫻的天氣。」後方有人接近,手中還拎著一個酒壺。
  
  
  「春水,現在沒有櫻花。」沒回頭,光靠著靈壓他就能清楚知道來人。
  
  
  「我知道。」一屁股坐到他身邊,他似乎一點也不在乎自己講話合不合邏輯,彷彿那只是無關緊要的開場白而已。
  
  「不過,也是個不適合用來發呆的好天氣呀。」甩甩手裡的酒瓶,邀約意味濃厚。
  
  「花茶,不用在意。」他曉得他的身體,有些東西還是要避諱。
  
  
  
  「嗯....」接過他遞來的杯子。輕微的搖動著杯身,但他似乎也沒有要喝的打算。
  
  「新的副隊長如何?」不經意,他問了話。
  
  
  
  「是個美人,不過有點冷淡。」不太介意他對美茶的不理不睬,他只是逕自獨飲。
  
  
  「那不是很合你的意?」他露出了一抹微笑,如同往昔般的溫和笑意。
  
  「我記得征服冷淡的美人,不一向是你的喜好?」
  
  
  
  
  「雖是茶,但也不輸酒呀。」專注的品嚐茶,他似乎沒有聽見他的話。
  
  
  
  微微的,他的身體泛起一陣疼痛。是舊疾又犯了呀,思及此,他依舊彎著一絲笑意。
  
  
  
  
  「比起冷淡,我比較喜歡身體差的美人。」衝著他,他露出了有一點邪氣的笑容。
  
  「疼惜身體差的美人,才符合我的形象。」
  
  
  
  
  「什....!」心頭一陣波動,他別開頭,掩飾著臉上的羞澀。
  
  
  
  「十四郎,你的靈壓,有點亂了唷!」伸手,他搭上他的肩,把他整著人半攬進懷中。
  
  
  俯視著他因自己話語而泛紅的耳根,京樂的心情好的不得了。
  
  
  
  
  「多事。」嘴上說著,但他卻移動了姿勢,讓自己可以更舒服的枕在他肩上。
  
  
  「是,我多話,要罰。」扶著他的手,京樂將他手中已經微涼的茶水一口飲盡。
  
  
  「春水....我比較喜歡水果茶。」枕在他的臂彎裡,他吐出這句話。
  
  
  他不是個愛抱怨的人,對很多事情,他都是欣然接受,逆來順受。可是因為對象是自己,他才會老實說出真心話。
  
  
  和同期或許有關係,但更多,是因為他們信任彼此。也將彼此視為唯一的存在。
  
  
  
  「我知道了,下次,我會準備的。」老實坦白的浮竹,只有他一個人看的到。
  
  
  
  「十四郎,明年,我們一起賞櫻吧。」他,圈住了他的腰。
  
  
  「嗯....明年,再說吧。」閉上眼,他感覺口裡傳來,陣陣的茶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