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篇不干萌腐的文章,只是這八年來,心情的紀錄。


学校へ行こう,就這麼結束了。從1997年10月16日開始在2008年9月2日,這個11年的節目劃下句點。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。

台灣撥了起碼有四年吧,被譯做「校園封神榜」。很多人就算沒看過,也一定有聽過這個節目。

而我也是。對我來說,学校へ行こう,不僅僅只是個綜藝節目這麼簡單。


我和学校へ行こう的機緣要從2000年說起。同年,我莫名其妙的迷上V6。沒有什麼原因或理由,在我買下第一台手提音響的同時,我帶回了V6的CD,從此以後成為V6迷,也成為学校へ行こう的固定Fan。

雖然早在這之前,学校へ行こう就已經在台灣播出,不過我卻並沒有很仔細看過,直到喜歡上V6後,我正式接觸了這個節目。所以,並非是学校へ行こう讓我認識V6,而是学校へ行こう讓我瞭解V6。


喜歡V6初期,我也進入了Johnny's的世界。在那時,我也曾一度向A團倒戈過,但是最後讓我確確實實成為個V6 Fan的主因,其實是学校へ行こう。因為沒有這個節目,我無法看到V6最真實的一面,我無法理解V6的個性,更不可能奠定我對V6這些年來的愛。学校へ行こう,讓我對V6從臉的喜愛,到真正喜歡上他們的人、他們的個性。

從2000年開始,我跟著V6,一路走過了很多節目。不論是「Vの素」、「マッハブイロク」、「お笑いV6病棟」、甚至到現在還在播的「VVV6」。老實說,我都沒有抱持著什麼太大的期望,對我來說,這些都是終わりがある番組。唯一對学校へ行こう,我想都沒有過他會有結束的時候。


学校へ行こう=V6。這個觀念已經在我心中根深蒂固,我堅信著,這個節目可能會在V6解散的時候,才跟著終止。可是,我卻無欲警的接受了這個震驚的消息。


喜歡上V6已經八年,今年11月,V6邁入了出道的第14個年頭,而我,則是在他們出道將滿六年的前夕喜歡上他們。不知不覺間,也陪著他們走過了一半的歲月。

當然,我不敢說這段時間,我對V6的愛都是完整的、絕對的。因為在這些年,我也曾喜歡上台灣的某些團體、或是心裡偏向德國某球隊、然後迷上愛爾蘭某團體,到至今,我依舊狂熱的英、美劇。但是唯一,V6是讓我可以維持這種『喜歡』的心情,這麼久的一群人。直到至今,我還是會因為他們的言語捧腹大笑、因為他們的行為暗自感動。

好吧,說到這,我還是要感激一下偉大的BL大神。因為我(私心)將V6配成對,所以也更加深了我對他們的愛,從單一的個體進入到成雙成對,這種力量不可小覷呀。


話題再拉回來,當然這些年,我對V6也曾經有過動搖。那種感覺轉淺的危機,我不是沒有經歷過,只是我還是不認為自己會丟棄V6。當然,我遇到最大的一次危機,就是井之原結婚的那次。從井之原的結婚事情後,我心痛了好久,到了現在,我也不敢說已經釋懷。

可是,不可否認的,是V6真的佔據我的生活(思想),很大一部份。從我的文章創作中就可以看出來,雖說這兩三年來,因為英、美劇而減少,不過從以前到現在,我以V6為題材創作的文章,長長短短已經超過了近千則。這便是我對V6不可抹滅的情感。

現在說回來学校へ行こう的最後一集。兩個小時的SP,回憶著過去11年來的點點滴滴。但這對身為Fan的我而言根本不夠。

這11年來有太多的東西了,根本不是兩小時可以結束的。因為台灣播出比日本慢的關係,我看学校へ行こう至少快9年。就僅僅在我有觀看的9年間,就有過多的東西可以回憶。

我不希望学校へ行こう停止的最大原因,其實說到底,還是因為V6。這是唯一一個,你可以親近真實的V6。感受著他們之間那股超然的默契。這11年來,学校へ行こう就像是V6的紀錄片,側寫著V6的點點滴滴。

這也是唯一一個節目,會帶著V6上山下海,結合六個人的力量,周遊各地,體驗平時V6沒機會感受的事情。這是沒有其他V6的節目能做到的,正因為是相處多年的学校へ行こう,V6他們才能如此自在。


学校へ行こうは終わらないものと思ったが......とにかく、その長いあいだ、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