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陪伴了我三年的Brothers & Sisters在今年劃下句點,這種疼痛,是目前為止最劇烈的。

當然,這不是我迷上英美劇以來,所遭逢的第一次被砍。我追一追被砍的戲並不算少,像是:
Heroes:但是因為Nate哥哥掛掉的緣故,這部戲在我心中早就跟完結沒有兩樣。
Eli Stone:這部戲只追了兩年,正所謂長痛不如短痛。
Dirty Sexy Money:和Eli差不多,同樣也只有兩年的時間。
Numb3rs:對Numb3rs的感覺比較特殊,可能是因為到最後,我對Epps兄弟的愛也轉淡,這部戲被砍的時候,我沒有太多感傷。
Unnatural History:這個更短命了,我只追了一年不到,就被宣布取消。

其他還有很多類似的案例,像是一度曾經謠傳沒有第六季的Supernatural(然後現在不只活下來,還在收視率不佳的情況下被簽下第七季),或者是Torchwood(BBC原本沒有打算繼續製作,在被美國買下後起死回生),還有Chuck(從S3開始大家就要靠著吃Subway拯救Chuck),然後也曾經讓我很難過的--還沒有誕生就胎死腹中的SGA電影版。

而這些,我都熬過來了,可是一想到Brothers & Sisters也跟著曲終人散,心裡卻是止不住的惆悵。

當然,開始的時候,我看這部戲的動機確實不單純,衝著Kevin&Scotty這對情侶而去的,但是最後,我愛上的不只他們兩個人,而是整個Walker一家。
我愛上了他們的家庭模式,家族成員們的互動方式,劇裡始終帶著Walker家特有的幽默詼諧,還有扣人心弦的真摯情感。
我和Walker家一起笑過、哭過、心痛過。而如今,這就像是往事只能回憶一樣了。

這部戲被取消早就有跡可尋,當主要角色一個個離開劇組,不管是被請走的Tommy,自願離開的Robert、Rebecca,沒有劇情發揮空間的Holly,或者是想淡出的Kitty,一部成功的戲劇,需要的不僅僅是好編劇,更需要的是好演員,但演員都不願繼續時,一部戲哪還有生存空間?

儘管這是意料中的事,可是每當事情發生後,還是讓人感到難以面對。


然後下一步呢?今年也是Entourage的最後一季,Chuck也被預訂了Season Finale,CSI NY至今生死未卜,House經費縮減下一季也可能是季終。
於是乎,很多我追了兩三年的戲劇,如今都瀕臨死亡的命運。

我不知道新戲的Hawaii Five-0能撐多久?我也不知道White Collar可不可以超過五季?或是NCIS能夠無風無浪的迎向11個年頭?

我只奢望當分別到來的那天,自己可以坦然以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